香港商報
-- 天氣
台軍前少將私吞公款 部隊洗衣機運回家中私用

台軍前少將私吞公款 部隊洗衣機運回家中私用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25 10:4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媒24日報道,兩年前剛接任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少將參謀長的林帝志因虛報經費問題接受調查。報道稱,經過台檢調部門長時間的偵辦,發現林帝志不但涉及虛報經費,還將部隊公物搬回家使用,甚至連洗衣機也運回家中,疑似涉及貪污,全案仍在審理當中。

 2019年10月初,才剛接任金門防衛指揮部參謀長、被視為台陸軍「明日之星」的林帝志突然被調任台灣陸軍司令部委員,由於史無前例,台軍此舉一度引發熱議。據了解,目前林帝志已經退伍。

 對於當時軍方官員說,林帝志的金防部參謀長職務已解除,調任陸軍委員,但案情正調查中,當時林到底涉犯何案?軍方始終沒有說明,如今真相大白。

 檢調私下透露,林帝志在參謀長任內,涉嫌侵佔大批部隊內公物,包括各類裝飾品例如擺設在辦公室內的文昌筆、聚寶盆、花瓶等,其中最誇張的是,連部隊的洗衣機都被他私自從金門運回台灣家中。

 檢調還查出,林私人招待親友飲宴的餐費,竟也被他拿去報銷公帳,涉嫌指示下屬並同夥食費一同報銷。目前依貪污治罪條例審理中。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民進黨「政權」下,當官的有樣學樣,在上位有權有勢者撈大的,在下位者無魚蝦也好,能撈就加緊撈。(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台軍前少將私吞公款 部隊洗衣機運回家中私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