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政部發布第七批關停網站  涉11家非法社會組織

民政部發布第七批關停網站 涉11家非法社會組織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5 10:40:5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網站消息,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發力,精準打擊,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七批11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

 消息指出,自今年3月20日進一步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專項行動以來,民政部會同有關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信息服務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對已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的網站進行排查,前期已分六批次關停了67家仍在運營的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開辦的微信、微博等新媒體賬號,進一步夯實了線下打擊整治成果,鞏固了線上線下治理閉環。

 此次的關停涉及中國數字仿真聯盟、中國洗車行業聯盟、中國泰山北斗聯盟、中國城市清潔清洗管理協會、中國集郵文化中心等11家已被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

 民政部將持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加強網絡監測與排查,線上線下同步查處,堅決剷除非法社會組織的滋生土壤。對於性質惡劣、屢教不改的非法社會組織發起人,還將提請工信部門依法納入違法互聯網站(主辦者)黑名單。歡迎社會各界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台(www.chinanpo.gov.cn),通過「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信息、主要負責人及骨幹人員的線索信息。

 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國社會組織的登記信息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等渠道在線查詢。

 附:2021年第七批被關停網站的11家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1.中國數字仿真聯盟

 2.中國洗車行業聯盟

 3.中國泰山北斗聯盟

 4.中國仿真技術產業聯盟

 5.中國服務機械人產業聯盟

 6.中國新世紀學習型家庭全國聯盟

 7.中國城市清潔清洗管理協會

 8.北京漢服協會(漢服北京志願服務協會)

 9.中國華夏萬里行書畫家協會及其下設機構

 10.中國集郵文化中心

 11.國際易學風水研究會承德分會


責任編輯:楊眉 民政部發布第七批關停網站  涉11家非法社會組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