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育局:中學暑假前後三月流失近5200學生

教育局:中學暑假前後三月流失近5200學生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1-25 11:3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公布最新公營學校學額空缺情況,小學上月剩餘學額較7月大增一成半至近18000個;中學剩餘學額雖有所放緩,但比較同屆學生升讀人數,經過暑假前後的三個月,全港中學共流失近5200名學生。

 教育日前上載了一份最新版本,亦是2021/2022學年首份 「公營學校學額空缺情況」。結果顯示,截至今年10月底,各區公營小學學額空缺共17887個,較今年7月,即上學年結束時的15500多個,增一成半,其中西貢的公營小學學額空缺情況最嚴重,共有1761個。

 而各區公營中學學額空缺共44539個,雖有放緩,但比較同屆學生升讀人數,經過暑假前後的三個月,全港中學共流失近5200名學生。

 據報道,有資深中學校長指,部分高中生海外升學,加上移民潮及跨境生未能來港等因素影響,致學生流失,但認為減幅未算大,「除了個別區存在供求失衡,目前中學界仍受惠『雙非』效應,暫未見整體學生人數有太大浮動。」他指以往有中三生升讀中四時,不適應傳統學制,無法應付中學文憑試,離校轉讀職業訓練局開辦的職專文憑課程。

 至於小學,推算全港公營小學在三個月內累計流失345名學生,而取錄跨境生較多的北區,小四至小六各級流失各增逾50人,該區小學校長會主席朱偉林表示,學生流失與跨境生未能來港上課,家長乾脆放棄香港學位,轉讀港人子弟學校,或在內地辦學的香港課程學校有關。

責任編輯:楊穎婕 教育局:中學暑假前後三月流失近5200學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