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A股三大指數弱勢震盪 半導體及醫療板塊大漲

【A股午評】A股三大指數弱勢震盪 半導體及醫療板塊大漲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1:58: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周四,農曆十月廿一。今日早盤三大指數震盪走弱集體收跌。滬指開盤微漲,深成指、創業板指低開。午前黃白線開始分化,小盤股率先回暖,創業板指反彈接近翻紅。兩市板塊多數走強,醫藥、半導體、電力等板塊漲幅居前,煤炭、鋼鐵、釀酒、石油等板塊走弱;特高壓、養老概念、NMN概念等表現活躍,元宇宙概念回落走低。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1%,報3589.18點,深成指跌0.24%,報14852.42點,創業板指跌0.01%,報3478.23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956.8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0.37億元。兩市61股漲停,6股跌停(含ST股)。

 微信截圖_20211125115048.jpg

 消息面上,昨日晚間,《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發布,《意見》中指出,要健全養老服務體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撐體系,促進老年人社會參與,着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積極培育銀髮經濟等等。A股市場養老概念股中,11股最新滾動市盈率不足10倍,英科醫療最新估值最低。7隻股前三季度淨利潤增幅翻倍,太極集團增幅最高。

 此外,中央深改委會議指出,近年來,我國電力市場建設穩步有序推進,市場化交易電量比重大幅提升。要健全多層次統一電力市場體系,加快建設國家電力市場,規範統一的交易規則和技術標準,推動形成多元競爭的電力市場格局。有序推動新能源參與市場交易,科學指導電力規劃和有效投資,發揮電力市場對能源清潔低碳轉型的支撐作用。

 機構看盤

 國盛證券:滬指連續走出四連陽,周三盤中衝擊3600點關口回落,上方籌碼密集區仍需磨盤消化。指數雖然漲幅不大,對但兩市依然有超90隻個股漲停,20%漲停的品種近20隻,連板股上升至8板,在近期是比較罕見的,當前市場風險偏好非常強,板塊之間此消彼長,情緒氛圍較好。成交量雖持續在萬億以上,但市場增量有限,難以展開全面性進攻。指數面臨壓力區,謹慎控制倉位,關注成交量情況,即便上攻受阻,若無明顯縮量亦不必太過擔憂。

 中原證券:當前滬指處於相對均衡的運行趨勢之中,股指無論上下均不易,未來股指能否走出盤局依然有賴外力的刺激,在政策面相對平靜的階段,投資者可適當關注部分題材板塊的交易性投資機會。預計滬指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新能源汽車、周期以及部分題材板塊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東方證券:臨近年底,市場對高景氣延續或政策預期明確的賽道股做多堅決,畢竟業績有明確保障,如新能源、半導體、軍工等成長主線仍將引領跨年行情,同時低估值板塊估值修復存在階段性機會,包括低估值小盤股、金融、地產等板塊。目前場內資金做多較為積極,熱點板塊切換順利,投資者可在市場出現調整時逐步加大倉位,把握市場的年前行情。

 華安證券:過渡期布局來年成為主基調,保持均衡的同時,配置逐步向成長偏移。在四季度左側磨底,疊加向明年過渡的階段,則應當再度偏向成長強賽道。一方面,9月中旬之後市場向下波動,風險已經得到一部分釋放;另一方面,PPI大概率四季度見頂,對貨幣政策壓制有限,當前增長下滑壓力較大以及跨周期調節的要求下,流動性層面會有一定支撐。按照成長大行情中估值→業績→估值的三段式表現,下一階段的成長行情將從業績支撐進入最後一段拔估值的行情。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午評】A股三大指數弱勢震盪 半導體及醫療板塊大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