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理大85周年校慶啟動 與政府合作助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

有片 | 理大85周年校慶啟動 與政府合作助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13:51: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舉行85周年校慶啟動禮,出席典禮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高興理大正籌備佛山校園的工作,而她在《施政報告》中支持理大擴建計劃,政府準備好支持理大持續發展。

 林鄭月娥又指,理工大學培育不少岀色科學家,對中國航天發展有重大貢獻,包括協助嫦娥5號完成太空任務。政府將繼續支持理工大學培育人才及推動創科,包括在何文田興建教學大樓、學生宿舍及發展紅磡灣校舍。

 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致辭時指,2019年理大事件對理大帶來嚴重影響,校園設施被破壞,社會對理大有誤解及負面印象。不過在政府及理大成員支持下,最終證明社會對理大的誤解是錯誤,形容是「路遙知馬力」。理大會繼續與政府合作,協助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貢獻香港、大灣區及國家。

 理大校長滕錦光表示,繼加入國家安全教育後,理大來年將新增涉及中國歷史及文化的必修科,認為學生守法係基本要求,希望理大學生德才兼備。

 滕錦光指,教材是由權威學者製作,校方基於學術自由,並沒有參與其中,但相信學者會聆聽不同意見。他又說,校方會提供足夠資源,讓學生了解國安法。 

    滕錦光指,社會上仍有不少人認為,在2019年理大佔領校園事件,佔領者的是理大學生,但事實是自願離開校園的1000多人中,只有46人是理大學生,形容這是社會對理大的最大誤解。(記者 馮煒強)

微信图片_20211125135344.jpg

微信圖片_20211125135048.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有片 | 理大85周年校慶啟動 與政府合作助香港發展國際創科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