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付國豪遇襲案被告賴雲龍提上訴後又撤回 稱受美間諜Mark Simon指使

有片 | 付國豪遇襲案被告賴雲龍提上訴後又撤回 稱受美間諜Mark Simon指使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5 14:1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內地《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於2019年8月修例風波期間,在機場遭禁錮和襲擊,事後「佔旺女村長」畢慧芬與賴雲龍被暴動及非法禁錮等罪罪成,分別判監4年3個月及5年3個月。兩人不服定罪和刑罰今日(25日)到高院提出上訴。賴雲龍其後又撤回上訴申請,而畢慧芬的上訴申請被高等法院上訴庭拒絕。

    賴雲龍在庭上大聲說:「係美國間諜Mark Simon 指使我去做!我冤枉咗付國豪!我向14億中國人道歉!」畢慧芬承認曾襲擊及非法禁錮付國豪,希望法庭輕判。

    律政司在庭上播放的涉案片段顯示,畢慧芬以索帶綁起付國豪的手腳,令付國豪一動也不能動,證明畢慧芬破壞社會安寧、襲擊及非法禁錮,所以定罪穩妥及判刑適當。

    畢慧芬自行陳詞時稱,自己有輕度弱智及癲癇症,「我承認有非法禁錮同打付國豪,但我係被好多人慫恿」,她指自己當時沒有想到事件的嚴重性,現令家人擔心,但經一事長一智,希望法官能給予機會她重新做人。律政司代表指,畢慧芬的陳詞似乎是求情,原審判刑時已考慮過相關事項,刑期並非過重。上訴庭法官潘敏琦拒絕批出其上訴許可。

    被告賴雲龍(21歲)被裁定暴動、襲擊致造成身體受傷害、普通襲擊及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4罪成立,被判監5年3個月。畢慧芬(24歲)則被裁定非法禁錮、暴動、襲擊致造成身體受傷害3罪成立,被判監禁4年3個月。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 | 付國豪遇襲案被告賴雲龍提上訴後又撤回 稱受美間諜Mark Simon指使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