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伊拉克軍方:駐伊外國軍隊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

伊拉克軍方:駐伊外國軍隊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14:24:2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1月24日電 伊拉克軍方24日表示,駐伊外國軍隊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伊拉克。

    據伊拉克通訊社報道,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發言人塔赫辛·海法吉24日表示,外國軍隊撤離行動正在按計劃進行,目前大部分作戰人員已撤離伊拉克,剩下少量人員將在15天內撤離,相關方面將根據時間表向伊軍移交武器和設備。

    海法吉說,撤離行動結束後,將僅有少量從事軍事顧問、情報、偵查和訓練工作的外軍人員留在伊拉克,他們將駐紮在伊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美國2003年發動伊拉克戰爭,2011年底從伊撤軍,僅留少量駐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2014年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隨後增兵伊拉克。

    2020年1月,美軍對巴格達發動空襲,殺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穆漢迪斯等人。隨後,伊拉克國民議會通過決議,要求結束外國軍隊在伊拉克的駐紮。

責任編輯:高心雲 伊拉克軍方:駐伊外國軍隊作戰人員將於15天內撤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