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台灣首例擱淺偽虎鯨復健成功 重返大海

台灣首例擱淺偽虎鯨復健成功 重返大海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25 14:27:34 來源:中新社

 一頭偽虎鯨日前被發現擱淺在台灣宜蘭蘇澳海灘,經照護、復健後各項指標趨於穩定,25日成功野放、重返大海。

 據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當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介紹,這頭雄性偽虎鯨體長3.2米、體重250公斤,本月17日被人發現在蘇澳海灘擱淺。

 鯨豚救援團隊將它送到基隆八斗子岸置中心照護。獲救初期,偽虎鯨狀態不佳,無法自行漂浮、遊動,傷口深處有發炎情況。經醫療復健,25日上午,工作人員從八斗子漁港出發將偽虎鯨送至外海野放。

 偽虎鯨,又名擬虎鯨、偽領航鯨等,屬鯨目、海豚科。偽虎鯨因外形與虎鯨類似而得名,其體型比虎鯨小、體重1至2.2噸,分布在亞熱帶至熱帶海域,在中國主要分布於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和台灣海域。

 台「海保署」稱,在澎湖、屏東、宜蘭、花蓮、台東、蘭嶼等地都有目擊偽虎鯨的紀錄。目前有資料可查的鯨豚救援案例中,僅7例偽虎鯨活體擱淺紀錄,此次系首度偽虎鯨復健並成功野放案例。2021年以來,台灣共接獲9隻活體鯨豚擱淺案件,其中5隻經協助後返回大海。

 頂圖:25日上午,擱淺偽虎鯨「亮鯨鯨」野放大海。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台灣首例擱淺偽虎鯨復健成功 重返大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