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泰航空據報12月削減三分一來港客運航班

國泰航空據報12月削減三分一來港客運航班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5:02: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據報將會減少12月約三分一來港客運航班,以便調撥人手至貨機,應對聖誕及新年假期的人手短缺。出境航班則維持正常。消息指,削減航班主要來自歐洲,因為該地區疫情反彈。

 有本地英文傳媒報道,由於國泰機組人員短缺,故決定下月將部分人手抽調至貨機,並削減三分一前往香港的客運航班,出境航班則維持正常,下月預計有620班次。另有報道引述國泰發言人稱,營運及旅遊限制仍然持續,限制公司航班運作能力,公司目前正重整12月客運航班編配,當中包括取消數班飛往香港的客機。公司將為受影響旅客更改航班,或改道至其他機場,以符合香港有關於酒店隔離要求。

 分析料聖誕旺季不復存在

 國泰在疫情以來持續大幅削減運力,近月公布的載客人次,雖然按年有所改善,但仍遠低於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以10月份為例,國泰的客運運力,按月削減約19%,主要由於留學生出行需求在該月迅速回落。客運運力僅相當於2019年同期約10%。相反,10月份的空運需求持續增強。

 對於國泰在傳統旺季削減來港運力,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副教授麥磊明相信,主要基於商業考慮,或因有關航班訂位不足,因此縮減航班以提升航班載客率,並節省成本。另一方面,在熔斷機制下,削減疫情反彈的歐洲地區來港航班,也可降低航空公司風險。他又指,強制檢疫措施料影響旅客來港意欲,認為12月聖誕節的傳統旅遊旺季已不存在。(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趙桐曲 國泰航空據報12月削減三分一來港客運航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