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指數午後持續弱勢盤整 元宇宙回調醫藥板塊活躍

【A股收評】指數午後持續弱勢盤整 元宇宙回調醫藥板塊活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5: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周四,農曆十月廿一。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持續弱勢盤整。板塊方面,鴻蒙概念、新冠檢測、教育等多板塊持續活躍。昨日大漲的元宇宙概念股大幅回調,煤炭、鋼鐵等周期板塊走弱。總體而言,熱點板塊輪動頻繁,個股跌多漲少。

 截至收盤,滬指跌0.24%,報3584.18點,深成指跌0.40%,報14827.95點,創業板指跌0.12%,報3474.45點。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25個交易日突破一萬億元。

微信截圖_20211125151523.jpg

 消息面上,國家發改委召開座談會,專家建議加快建立煤炭價格區間調控長效機制;上海數據交易所揭牌成立儀式今日在滬舉行並達成了部分首單交易;從高盛「2022中國宏觀經濟展望及資本市場動態視頻會」上獲悉,2022年高盛維持對A股市場高配的建議,預計2022年A股估值會有明顯回升。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十四五」期間電網投資總額穩中有增,新型電力系統背景下,電網側投資額有望向配網智能化、特高壓、抽水蓄能、數碼化等方向傾斜。預計2021-2025年電網投資穩定在4700-5000億元區間,2021年計劃投資4730億元,同比增長3%。但「十四五」期間,電網面臨着新能源大比例接入、負荷結構變化、電力電子設備大量滲透等問題。針對這些矛盾,未來電網投資重點將聚焦在網架建設(特高壓直流)、配網智能化(尤其是應對分布式電源及新型負荷的智能化方案)、數碼化(調度、信通)、抽水蓄能等方向。增速方面,預計配網智能化迫切性更強、有望走得更快,布局相關二次設備的領先企業有望受益。

 國盛證券:滬指連續走出四連陽,周三盤中衝擊3600點關口回落,上方籌碼密集區仍需磨盤消化。指數雖然漲幅不大,對但兩市依然有超90隻個股漲停,20%漲停的品種近20隻,連板股上升至8板,在近期是比較罕見的,當前市場風險偏好非常強,板塊之間此消彼長,情緒氛圍較好。成交量雖持續在萬億以上,但市場增量有限,難以展開全面性進攻。指數面臨壓力區,謹慎控制倉位,關注成交量情況,即便上攻受阻,若無明顯縮量亦不必太過擔憂。

 東方證券:臨近年底,市場對高景氣延續或政策預期明確的賽道股做多堅決,畢竟業績有明確保障,如新能源、半導體、軍工等成長主線仍將引領跨年行情,同時低估值板塊估值修復存在階段性機會,包括低估值小盤股、金融、地產等板塊。目前場內資金做多較為積極,熱點板塊切換順利,投資者可在市場出現調整時逐步加大倉位,把握市場的年前行情。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收評】指數午後持續弱勢盤整 元宇宙回調醫藥板塊活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