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島核污水排海再遭漁民反對 宮城縣要求探討替代方法

​福島核污水排海再遭漁民反對 宮城縣要求探討替代方法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25 16:42:29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引述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一事,日本宮城縣24日舉行了由水產業等縣內相關團體參加的會議,並匯總意見。會議主席、縣知事村井嘉浩要求中央政府和東電「探討取代排放入海的處理方法」,但未提到會上紛紛出現的「反對排放入海」意見。

 此外作為形象受損對策,村井要求中央政府發布處理水「安全宣言」,並設置不僅限水產品、也以農業和旅遊業等的產業振興為對象的基金。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持續20年至30年,但此決定遭到福島縣居民以及日本全國漁業工會聯合會等的強烈反對。(頂圖: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儲存罐,中新網資料)

責任編輯:高心雲 ​福島核污水排海再遭漁民反對 宮城縣要求探討替代方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