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蘇州相城:創新議事「234」工作法 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

蘇州相城:創新議事「234」工作法 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5 17:03:21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蘇州相城區把數字經濟作為「一號產業」,將數字人民幣全域化應用作為數碼化發展的重中之重。今年9月召開的蘇州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更是賦予相城更高的發展定位——建設成為長三角乃至全國數碼化發展第一區。
 
蘇州相城區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政協工委開展了「加強蘇州高鐵新城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協商議事活動,一批免費健身場所建成落地
 
    圍繞這一奮鬥目標,蘇州相城區政協第一時間作出響應,舉辦「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以「加快數字人民幣全域化應用,全力助推數碼化發展第一區建設」為議題,召集有關部門和銀行、商業綜合體、居民代表,從工作實際和日常生活出發,為數字人民幣的全域化場景鋪設和推廣出謀劃策,面對面找問題、提建議。
 
    「我們將立足雙離線和智能合約技術,不斷探索數字人民幣的創新場景,為用戶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在蘇州市相城區政協近期舉行的一場「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中,中銀金科(蘇州)新技術應用事業部副總經理王宇超在談到企業加快數字人民幣新技術、新產品研發時如是說。
 
    「234」工作法要求,協商選題要契合發展所需和企業所盼,以「二個契合」緊扣發展主題;協商成果要形成建議清單、落實清單、反饋清單,以「三張清單」的形式形成工作閉環;協商環節要體現平等協商、有效溝通、企業意願和發展共贏,以「四個體現」展示政協特色。
 
    近年來,蘇州相城區政協緊扣江蘇省政協、蘇州市政協「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部署,在「234」工作法的指引下,結合區域內新經濟蓬勃發展態勢,在產業樓宇、特色產業園全面建設「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搭建企業發展協商平台,廣泛收集企業發展難題,着力建言黨委政府解決發展所需、企業所盼的問題。
 
    「現在公司里建好了免費的健身場所,閒暇時來這裏健健身,勞逸結合,這種體驗非常不錯。」在位於蘇州高鐵新城的一家企業,工作之餘正在健身的一位員工感慨道。去年6月份,江蘇省政協委員顧明華進網格收集社情民意時發現,有企業員工反映健身場地、設備缺乏。蘇州相城區高鐵新城(北河涇街道)政協工委經過廣泛調研後,馬上開展了「加強蘇州高鐵新城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協商議事活動,積極回應企業職工訴求。不久後,一批免費健身場所建成落地。
 
    據了解,自「234」工作法實施以來,產業園區協商議事從高鐵新城向相城經開區、高新區逐步推廣,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協商議事活動43場,解決問題110個。
 
    據悉,在「234」工作法的加持下,通過「有事好商量」平台,推動了「一區十業百園千企」建設中一系列產業扶持政策的出台,新經濟的集聚效應進一步凸顯。未來,蘇州相城政協還將積極總結經驗做法,在產業園區、樓宇繼續放大「234」工作法示範效應。通過開展協商議事活動,讓企業獲得更大發展空間,讓人才獲取更多幸福感,為加快建設活力、包容、美麗、幸福的蘇州市域新中心作出更大貢獻。(宋璟 任倩 沈珍珍)

    頂圖:「加快數字人民幣全域化應用,全力助推數碼化發展第一區建設」協商議事會現場
 
責任編輯:薛正軒 蘇州相城:創新議事「234」工作法 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