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許昆林:冀蘇州建設為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

許昆林:冀蘇州建設為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5 14:57:51 來源:香港商报网
    24日下午,中共江蘇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許昆林在參加蘇州代表團審議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報告時指出,要牢牢把握黨代會鮮明主題,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託,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蘇州應加快建設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打造向世界展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最美窗口”。
 
    許昆林代表在聽取蘇州代表團部分黨代表發言後說,過去五年是江蘇取得歷史性成就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領域發展實現歷史性跨越,勝利完成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未來五年,要緊扣“六個顯著提升”的奮鬥目標,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埋頭苦幹勇毅前行的奮鬥姿態,在新的趕考路上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的新業績。
 
    許昆林代表指出,蘇州是小平同志“小康構想”的最早印證地,是習近平總書記“勾畫現代化目標”的地方。蘇州要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將強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放在第一位,加快科技自立自強,提升產業含金量,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推動綠色低碳轉型,着力構建自主可控的現代產業體系,打響“蘇州製造”、“江南文化”兩大品牌,用心用情解決民生問題增進民生福祉,在推動共同富裕上先行先試,讓人民群眾在高品質發展中更好享受高品質生活。
 
    吳慶文代表在交流發言時說,蘇州將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勾畫現代化”的殷殷囑託,全面落實省黨代會做出的各項部署,堅定不移加強党的領導,錨定建設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這一奮鬥目標,全力打響“蘇州製造”“江南文化”兩大品牌,力爭成為開放合作、美麗中國、文明城市、共同富裕四個典範,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始終走在全國全省前列。
 
    周偉代表在交流時表示,昆山將堅決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扛起全國百強縣之首的責任擔當,拿出縣域發展領頭雁的拼搏勁頭,敢闖新路、勇開新局,積極推進昆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試驗區高質發展,努力讓“經濟強”成為新時代昆山發展的核心競爭力,讓“百姓富”成為昆山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讓“環境美”成為昆山現代化建設的鮮明底色,讓“社會文明程度高”成為昆山高品質發展的靚麗名片,全力以赴走在新征程最前列,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杜林)

    頂圖:蘇州代表團全體會議
責任編輯:薛正軒 許昆林:冀蘇州建設為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