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譚耀宗聯同張國鈞等立會選委會候選人實地視察「北部都會區」

譚耀宗聯同張國鈞等立會選委會候選人實地視察「北部都會區」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1-25 17:2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施政報告中公布《北區都會區發展策略》,當中會在落馬洲建設港深創科園。民建聯一直倡議並要求加快發展「北部都會區」,立法會選委會界別候選人張國鈞、葛珮帆、林琳、陳凱榮、郭玲麗及立法會新界北直選候選人劉國勳,近日邀請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親身一同到落馬洲及香園圍一帶實地視察,以更好地了解「北部都會區」發展時所面對的問題,及日後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政府銳意將落馬洲口岸河套區打造成創科園。民建聯的多名成員經實地考察後,認為在河套區發展創科園對本港及業界的發展有巨大裨益,但同時提出兩大關注點:包括規劃所需要的時間過程,及創科園的面積有可能不足。

 出身自創科界的葛珮帆,指創科界一直期待創科園計劃,但同時擔心規劃需時「漫漫長路一定追不上創科的發展」,要求政府必須做好規劃,完善創科園的軟件及硬件配套。

 「90後」的陳凱榮,指作為年輕人樂見將來的創科園,可以為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會,但他也關注到軟件配套,包括會否興建人才公寓以吸引青年留在發展。

 林琳指出,發展硬件配套必須達致人流物流「互聯互通」,又認為政府必需改變辦事模式,即是態度必須是「為做到事而做」,而不是「為走程序而做」,才可以令發展追上時代的步伐。

 郭玲麗則看到,一河之隔的深圳發展迅速,形容香港的河套區發展必須要急起直追。現時政府規劃的創科園面積只有87公頃,參與考察的民建聯成員認為,未必滿足業界的需求。

 張國鈞指出,當2023年皇崗口岸落實「一地兩檢」,現時落馬洲管制站用地可平整,要求政府要善用這塊「熟地」,以配合河套區的創科發展。

 一直提倡「北部都會區」發展的劉國勳則指出,交通基建對發展相當重要,建議政府必須先興建支線連接皇崗至落馬洲。此外,劉國勳亦希望政府可以改變以往的思維,建議政府直接批地予一些醫療科技、新能源等龍頭企業,興建合適自身發展的科研大樓。

 市民可登入: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查看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名單。

微信圖片_20211125172045.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譚耀宗聯同張國鈞等立會選委會候選人實地視察「北部都會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