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促進性別平等 墨西哥總統提名首位女性央行總裁

促進性別平等 墨西哥總統提名首位女性央行總裁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5 17:5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24日,墨西哥總統洛佩斯提名副財政部長羅德里格斯(Victoria Rodríguez Ceja)出任墨西哥銀行總裁。如獲國會通過,羅德里格斯將成為墨西哥首位中央銀行女性總裁。

    據美聯社報道,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告訴記者:「這是首度由女性主掌墨西哥銀行。」他說,這次提名是促進性別平等的部分作為,還需經參議院批准。

    報道稱,這次人事提名之際,正值墨西哥面臨通貨膨脹激增,迫使央行連續在4次會議調升基準利率至5.0%。

    隨着受疫情影響的各經濟體重新開放,墨西哥正致力應付能源和原物料成本高漲,以及全球供應吃緊等狀況。墨西哥至今年10月的通脹年增率攀達6.24%,為央行目標約3%的兩倍之多,也創下近4年來最高水平。(圖為羅德里格斯。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促進性別平等 墨西哥總統提名首位女性央行總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