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倫海峽偷渡活動猖獗 馬克龍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

英倫海峽偷渡活動猖獗 馬克龍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5 18:28: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4日 一艘偷渡船在法國北部港口城市加來附近海域沉沒並造成27人死亡後,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呼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跨英倫海峽的偷渡活動。

 根據法國總統府當晚發布的聲明,馬克龍表示,法國數月來一直與英國保持合作,共同打擊非法偷渡活動,在法國北部海岸地區搗毀了44個偷渡組織,逮捕了1552人。「儘管如此,今年以來仍有約4.7萬名非法移民試圖偷渡到英國。」

 馬克龍呼籲,歐洲邊境管理局加強對歐盟外部邊界的管控,要求歐盟召開緊急部長級會議商討應對非法移民問題。他警告說,如果不做出更大努力,「類似的悲劇還將重演」。

 據法國媒體當地時間24日援引警方消息報道,一艘偷渡船當天從法國北部港口城市敦刻爾克出發,試圖穿越英倫海峽前往英國途中在法國加來市附近海域沉沒。法國商業調頻電視台同日援引法國內政部消息說,沉船事件導致的死亡人數為27人,而非此前公布的31人,遇難者中包括5名婦女和1名兒童。

 多年來,不少非法移民經法國北部偷渡前往英國。偷渡者往往躲藏在卡車或渡輪中,或搭乘小船穿越英倫海峽進入英國。由於新冠疫情擾亂兩國間跨海交通,以及英法加強打擊利用卡車和渡輪偷渡的行為,利用小船偷渡的情況今年以來愈演愈烈。(圖為法國總統馬克龍。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麗盈 英倫海峽偷渡活動猖獗 馬克龍籲歐盟國家加強打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