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上海新增3例新冠本土確診 三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上海新增3例新冠本土確診 三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18:33:1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5日,上海市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通報,截至11月25日17時,上海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

 新增3個中風險地區

 據介紹,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研究決定,將浦東新區花木街道錦繡路1650弄香梅花園一期小區、浦東新區三林鎮海陽路1080弄香樟苑小區和青浦區趙巷鎮業文路189弄西郊錦廬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新增病例涉及場所

 據@上海發布,根據流行病學調查,11月25日確診本土病例涉及區域和場所的情況如下:

 浦東新區:花木街道錦繡路1650弄香梅花園一期小區、三林鎮海陽路1080弄香樟苑小區、錦康路480號綠地超市,海陽路1068號羅森便利店

 青浦區:趙巷鎮業文路189弄西郊錦廬小區

 黃浦區:西藏中路168號、西藏中路18號底層便利蜂港陸廣場店、淮海中路99號大上海時代廣場泊耀萬裕國際影城1號廳、雲南中路258號辣堂贛江西米粉人民廣場店

 松江區:九亭鎮淶亭南路684號新龍門車棧(上海淶亭店)、九涇路889號

 註:對查明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隔離醫學觀察,對有確診病例的場所等已告知當地,並嚴格落實了相關消毒措施。

 病例的具體情況如下:

 病例1:女,34歲,常住福建廈門,11月12日自廈門前往北京,15日自北京抵滬,臨時居住於浦東新區錦繡路香梅花園。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後經市、區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病例2:女,32歲,家庭住址為浦東新區海陽路1080弄。25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後經市、區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病例3:女,31歲,家庭住址為青浦區趙巷鎮業文路189弄。作為病例1、病例2的密切接觸者,25日核酸篩查結果異常,後經市、區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市級專家組結合臨床、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核酸檢測結果,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

 這3例確診病例為朋友關係,在19-21日曾先後至蘇州共同遊玩,有較長時間密切接觸史,有明確流行病學關聯。

 截至11月25日17時,已累計排查到在滬密切接觸者27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其中16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的密接103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管控,其中27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到相關篩查人員10653人,其中5628人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累計排查相關場所的物品和環境樣本972件,其中29件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均為病例1臨時居住地環境樣本),513件陰性,其餘正在檢測中。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上海新增3例新冠本土確診 三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