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李家超:內地專家認為本港具備通關條件 下周公布健康碼詳情

有片 | 李家超:內地專家認為本港具備通關條件 下周公布健康碼詳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19:5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黃麗盈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到深圳,今日(25日)出席第二次內地與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對接會議。李家超會後表示,今次會議取得豐碩成果,內地專家指香港已基本具備通關條件,現已步入「有序通關」全面落實準備階段,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碼、口岸管理、健康碼對接轉碼等工作,下周會公布詳情。

 香港健康碼下月初上架

 李家超表示,兩地就有序恢復通關商議進展良好,國家衛健委專家認為本港已經基本上具備通關條件,雙方同意按程序就措施及落實計劃細節提交報告,以盡快推進有序恢復通關的目標。他說,內地專家代表團日前完成在港訪問行程,專家在今次會議亦有匯報,雙方進行了深入及建設性討論,形容會議氣氛積極正面。

 李家超指,本港已經進入全面落實準備通關的階段,包括會推出香港健康碼,並準備好口岸人手,以及協助排查風險人士的機制等;兩地已同意成立專班,重點研究兩地健康碼的對接、轉碼及運用問題,亦已要求食衛局立即跟進專家提供的意見,強化管理高暴露風險人士。

 有份與會的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香港健康碼的系統開發已經完成,預期下月初上架,讓市民試用及熟習,當局下星期會詳細介紹,未來亦會組織專班,讓港康碼與內地粵康碼對接。

 出席會議的香港特區代表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以及衞生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保安局、運輸及房屋局等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

 另據本港媒體報道,澳門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25日表示,粵港澳三地在通關措施方面會保持一致,若內地與香港可免檢通關,意味澳門與香港也能免隔離通關,若有最新消息會再對外公布。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李家超:內地專家認為本港具備通關條件 下周公布健康碼詳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