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將於12月上線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將於12月上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20:35: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澳門特區政府金融管理局25日公布,由該局籌建的「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將於12月上線,期望可推動澳門債券市場以及後續資本市場業務的發展,豐富現代金融業的內涵,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金融管理局金融基建及資訊廳總監劉奇峰表示,該局自去年起着手開展「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建立工作,在國家有關部門的支持下,與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組成項目工作組,共同籌建「中央證券託管系統」。目前已完成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測試,項目進展順利,預計於12月上線。

 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是中國內地專門從事金融基建服務的中央金融企業,在金融基礎建設及債券業務領域均具豐富經驗。該公司副總經理徐良堆稱,發展債券市場是澳門特區政府優化經濟結構的重要一環,建立配套的金融基礎設施是當中的核心,作為澳門債券市場的建設者及見證者,深感榮幸。

 據介紹,「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初期將提供債券集中登記及託管,以及相關的清結算和付息兌付等服務;參照國際上成熟市場的中央證券託管模式,後續可提供更多樣化的業務,期望可推動債券市場以及後續資本市場業務的發展,豐富澳門現代金融業的內涵,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責任編輯:朱劍明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將於12月上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