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東京調降醫療警戒為最低等級 將補助提振觀光

日本東京調降醫療警戒為最低等級 將補助提振觀光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5 21:32: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央社周四消息,日本東京都疫情已穩定趨緩,東京都政府疫情監控會議繼調降感染狀況警戒等級後,當日也調降醫療提供體制警戒到最低等級;東京都政府計劃實行旅宿補助方案提振當地觀光。

 據NHK報道,東京都周三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僅5宗,較上周同日減少22宗,比22日單日6宗還少,創今年新低紀錄,也是時隔約一年半再降到5人。

 東京都政府2020年7月開始分析醫療提供體制以來,周四舉行分析感染狀況的疫情監控會議,將醫療提供體制的警戒等級,調降到4階段的最低等級。

 東京都目前住院患者已從上周102人減至72人,重症患者也從10人減少到8人。專家認為,雖然急診收治體制目前仍受疫情影響,但已可兼顧一般醫療與疫情。

 至於10月28日已將感染狀況警戒等級調降到最低等級,周四仍維持不變。專家指,持續推動疫苗接種的同時,仍有必要徹底做好基本防疫對策來抑制疫情擴大。

 東京都從2020年7月開始定期舉行疫情監控會議,這次是感染狀況與醫療提供體制首度同時被調降到最低等級。

 面對疫情大幅改善,東京都政府將強化提振經濟活動對策,預計在本月30日開議的東京都議會提出相關補正預算(補充改正預算案)。

 其中,為復蘇觀光產業,東京都政府已確定政策方針,將給予東京都民在都內旅行每晚5000日圓(約338港元)、一日遊每次2500日圓的補助。

 至於實施日期,將配合中央政府的觀光振興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預算額度將暫編相當於60萬晚住宿費用。

   頂圖為旅客在日本東京打卡秋季落葉。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麗盈 日本東京調降醫療警戒為最低等級 將補助提振觀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