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以視像形式與中央部委年度會晤

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以視像形式與中央部委年度會晤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22:10: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率領銀行公會代表團,一連三日與中央有關部委,以視像方式舉行年度會晤,先後與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國家外滙管理局局長潘功勝、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以及發改委副秘書長蘇偉交流,雙方就兩地經濟和金融市場情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及彼此關心的議題進行討論。

 易會滿介紹內地資本市場改革發展和雙向開放最新情況,分享對後疫情時期發展格局的看法。雙方就內地資本市場下一步開放舉措、深化兩地資本市場務實合作和支持香港鞏固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等議題交流。

 余偉文表示,今年來香港金融體系保持穩健,國際金融中心的建設獲得豐碩成果,雙方都認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符合國家及香港的發展利益,並期望香港可以繼續善用獨有優勢,通過加強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和金融合作,強化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及風險管理中心功能。

 銀行公會主席林慧虹表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下,業界會繼續加強相關業務,協助促進內地與國際市場接軌。

 頂圖圖說:圖為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前排中)及香港銀行公會主席林慧虹(前排左二)出席會議的情況。

微信圖片_20211125220745.jpg

 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代表團與內地中央部委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年度會晤,就各項金融發展和合作議題進行交流。圖為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前排中)出席會議的情況。

責任編輯:朱劍明 金管局及香港銀行公會以視像形式與中央部委年度會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