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譚德塞:民眾對疫苗有「錯誤安全感」

譚德塞:民眾對疫苗有「錯誤安全感」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5 22:39: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跡象,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周三表示,由於人們對過分倚賴及相信新冠疫苗保護作用,對新冠疫苗產生「錯誤的安全感」,使歐洲再次成為爆發新冠疫情的主要地區。

 當日,譚德塞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很多國家及地區的民眾抱持錯誤想法,認為接種新冠疫苗後已得到充分保護作用,不需要採取其他防疫措施,對此產生「錯誤安全感」。

 歐洲再淪疫情爆發地

 譚德塞形容,歐洲為新冠疫情主要爆發地區,醫療系統及醫護人員都面臨持續壓力。截至21日,上周全球67%新增確診個案來自歐洲,感染人數超過240萬。

 譚德塞續稱,新冠疫苗雖然能拯救生命、降低感染後出現嚴重併發症及死亡風險,但隨着社會活動陸續恢復,已打針人士仍會感染或傳播新冠病毒。他強調,即使民眾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但仍要採取預防措施免受病毒侵襲,而且同時要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才是遏止新冠病毒傳播關鍵。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指,縱使歐洲新冠確診病例強烈反彈,但當地仍如常回歸疫情前社交活動,加上歐洲政府放寬及取消防疫措施,助長當地新冠疫情,新冠病毒在這樣環境下會增加傳播。

   頂圖為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麗盈 譚德塞:民眾對疫苗有「錯誤安全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