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葵青《小精英》新增全港節日教材 培養愛國情懷從幼童開始

葵青《小精英》新增全港節日教材 培養愛國情懷從幼童開始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6 01:49:0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幼童的守法意識及正向思維,葵青警區聯同葵青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作製作《小精英‧遊葵青》幼稚園圖書,因大受歡迎,遂再下一城,衝出葵青製作《小精英‧節日情》系列,並獲得善德基金會贊助印製數萬本圖書及相關教材,讓全港兒童從認識香港節日中培養愛國情懷和學懂愛護社區。

 葵青警區指揮官謝振中表示,去年10月製作的《小精英‧遊葵青》幼稚園圖書共印了5000本,本來只供區內幼稚園使用,但太受歡迎,很多區外的校長紛紛前來借用,結果全港有一半幼稚園約400間都使用來教學。

 數萬冊供全港幼稚園申用

 因此,謝振中再策劃《小精英‧節日情》系列,希望透過香港不同節日,讓兒童培養愛國情懷,計劃獲善德基金會及葵青區少年警訊贊助。香港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表示,圖書印製了數萬份,供全港幼稚園申請使用,所需資金約200多萬元,內容除了教導學生香港的本地節日,亦會透過情境卡讓兒童加深學習。

 有份參與設計的葵青區少年警訊執行委員會副主席張敬川說:「舉例子中秋節的情境是在維多利亞公園賞花燈,會教導兒童不要爬入展覽品的圍欄內,不要煲蠟玩火,玩燈籠後要收拾垃圾,愛護公物,灌輸守法意識。」

 葵青區幼稚園校長會主席、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表示,供幼童用的國民教育圖書實在很少,即使有也不全面,《小精英‧遊葵青》系列一出即在幼稚園校長會中引起哄動,人人爭借來用,今次《小精英‧節日情》系列更有貼紙卡等教材幫助教師和家長與小朋友產生互動,幼兒教育圖書最重要有趣生動,一定要吸引到兒童興趣才能達到教的目的,這是一套非常好的教材。

 少年警訊會員到大灣區交流

 謝振中續指,《小精英‧節日情》系列是針對5歲的幼稚園高班學生,當他們在這個階段播下愛國的種子,下一步6歲便可參加少年警訊,而我們會帶少年警訊會員衝出香港到大灣區交流學習,進一步了解中國的節日和文化,從而深化愛國教育的目的,這就是《小精英》系列的第三步曲。(記者 李銘欣)

 頂圖圖說:左起:林翠玲、謝振中、張敬川及湯修齊介紹《小精英.節日情》系列教材。記者馮瀚文攝

IMG_0158_mh1637309145478.jpg

 兒童從教材中認識本地節日,培養愛國情懷和學懂愛護社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葵青《小精英》新增全港節日教材 培養愛國情懷從幼童開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