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交部發言人:所謂「民主峰會」將國際關係再次意識形態化

俄外交部發言人:所謂「民主峰會」將國際關係再次意識形態化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26 08:44:23 來源:中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舉行的所謂「民主峰會」將國際關係再次意識形態化,加劇國際緊張局勢,並侵蝕以聯合國為中心的世界秩序。

 扎哈羅娃指出,美方組織的這一活動具有對抗性和分裂性,是華盛頓本着臭名昭著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而將國際關係再次意識形態化的又一環節。

 扎哈羅娃表示,美國打着所謂「反對腐敗、保障人權、保證民主」的口號組織「利益集團」,通過干涉獨立主權國家的內政,以對抗那些保持戰略獨立、擁護公正世界秩序的國家。「美國自以為有權決定誰配得上民主的稱號,而誰配不上;誰是民主國家,而誰不是。在美國本身和整個西方民主和人權狀況存在明顯問題的背景下,這顯得既無恥又可悲。」

 扎哈羅娃說,舉行所謂「民主峰會」是美國企圖削弱聯合國作用的「宏偉戰略」的組成部分。其主要基於七國集團和北約成員國組建「志同道合」的聯盟,在廣泛議程上,從氣候變化和疫苗問題,到軍事外交、政治和軍事技術區域集團,形成自己的「小圈子」。

 她表示,美國當年曾以同樣的所謂「民主、人權、自由」口號,組織「反伊拉克聯盟」入侵伊拉克。人們沒有忘記這次「美式冒險」帶來了什麼樣的可怕後果,它違反了所有的國際法,導致這個國家崩潰、地區局勢混亂、恐怖勢力泛濫,並造成數十萬的難民和流離失所者。其後患影響至今,美國卻選擇了無視這一切。

 扎哈羅娃強調,所謂的「民主峰會」將會加劇國際緊張局勢,以聯合國為中心的世界秩序受到侵蝕,二十國集團的潛力也受到威脅。它破壞了國際社會共同應對疫情大流行、疫後經濟復蘇、應對全球挑戰和威脅的努力。

責任編輯:楊眉 俄外交部發言人:所謂「民主峰會」將國際關係再次意識形態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