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夢中國·情繫僑都」廣東江門五邑亮點紛呈

「追夢中國·情繫僑都」廣東江門五邑亮點紛呈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26 09:43:02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追夢中國·情繫僑都」 2021僑界媒體五邑採風行活動於11月24日——26日舉行,三天的行程採風團走進中國僑都,感受獨特魅力的僑鄉文化,講好江門創新發展故事。

    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泰國、印尼、委內瑞拉、瑞典、剛果等國家及香港、澳門地區的15家媒體記者。

    活動由江門市委宣傳部、江門市僑聯指導,江門市聯海僑界媒體交流中心主辦,24日上午在江門市僑聯大廈「僑胞之家」舉行啟動儀式。江門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林春暉、江門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榮池為採風行活動授旗,標誌為期3天的採風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接下來,採風團深入江門五邑,走新會看台山,宣傳華僑歷史、華僑文化和美食文化,講好江門故事,增強海內外中華兒女文化認同感和民族凝聚力。

    民族企業李錦記 國家地標新會陳皮

    李錦記集團是一家擁有一百三十餘年歷史的跨國民族企業,集團總部位於中國香港,是國際知名的中式醬料品牌。李錦記新會(新會)食品有限公司位於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七堡,新會生產基地是目前李錦記旗下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旗下生產的蠔油、醬油、辣椒醬、方便醬及XO醬等超過200種產品,遠銷世界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圖片1.jpg

遠銷世界的李錦記醬料產品

    作為一家百年民族品牌,李錦記始終恪守「100-1=0」的品質管控理念,堅持「思利及人、造福社會」的品牌信念,關注民生、服務社會、造福社會。

    新會陳皮是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是廣東三寶之首。新冠疫情期間,大健康產業中的新會陳皮等多種中藥材被列為國家工信部《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醫療應急)清單》,並多次被鍾南山院士、張伯禮院士等越來越多的專家提名,關於新會陳皮的藥用價值,再次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人們對新會陳皮保健養生的需求提升,新會陳皮也成為了馳名中外的養生產品,一度被消費者追捧,助推了新會陳皮產業實現了新發展、新布局。

    採風團所見所聞,以點見面、以小見大,處處展現了新會城鄉經濟發展的新風貌。

圖片2.jpg

吸引記者的「世界校友分布圖」

    享譽海內外 廚點師的搖籃

    採風團來到「廣東廚藝技工學校 」,這是廣東省唯一以「廚藝」命名的技工學校,進入教學大樓映入眼帘的一幅「世界校友分布圖」吸引了記者,其圖解:自學校辦學以來,累計為社會培養了6萬多名烹調師、麵點師、燒臘師等專業技能人才,其中近5萬名學員憑所學的專業技能成功地在90多個國家和地區從事餐飲業,字裏行間展示了「廣東廚藝技工學校」 為弘揚中華飲食文化做出的重大貢獻。

圖片3.jpg

飄香中外的台山黃鱔飯

    廣東廚藝技工學校伍耀志校長表示: 學校豐碩的辦學成果深受廣東省、江門市各級相關領導以及外國駐華使節和社會新聞媒體的關注。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駐中國領使館官員在廣東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官員的培同下多次到訪,了解並認可了中餐廚、點師等職業培訓規範,程序以及鑑定的標準,其為中華廚藝技能人才勞務輸出贏得了信譽。(記者 盛芳齡)

責任編輯:趙書琪 「追夢中國·情繫僑都」廣東江門五邑亮點紛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