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港府會盡快完成通關準備工作 及早公布通關日期

林鄭:港府會盡快完成通關準備工作 及早公布通關日期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6 11:2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促進大灣區及外國在香港商界繼續交流,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26日)舉辦「雲參訪」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內地專家已確認本港具備通關條件,下階段將要做兩項準備工作,一是健康碼,相信創新及科技局下星期可以公布詳情;二是擬定通關初期每日的配額、港人到內地要符合的條件,以及使用哪個口岸等。林鄭說,當局會盡快完成準備工作,及早公布通關日期。

    林鄭指出,昨日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專家對接會議是重要里程碑,很有建設性,特區政府已非常努力去實現與內地的免檢疫通關,並取得良好進展。

    林鄭又表示,粵港灣澳大灣區不單是重要區域發展項目,亦促進香港與內地城市協作及國際合作,在本港的企業可以優先享有大灣區的機遇。她又提到《施政報告》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下的連接洪水橋與前海的新鐵路,以及部分口岸優化並實施「一地兩檢」,均有助促進大灣區人流。

    林鄭說,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令本港重回「一國兩制」正軌,在憲制秩序下能夠把握自身獨特優勢發展。

    

責任編輯:蔣璐 林鄭:港府會盡快完成通關準備工作 及早公布通關日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