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科大舉行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

科大舉行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6 19:01: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科技大學今日(26日)舉行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並向6位學者與社會領袖—香港賽馬會前會長周永健、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副主席林高演、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麻省理工學院安進生物學榮休教授Nancy Hopkins、密芝根州立大學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大學傑出教授Anil K. JAIN和以色列理工學院傑出榮休教授Daniel WEIHS頒授榮譽博士。

 據了解頒授典禮是由科大校監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而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和其他高級管理人員都擔任主禮嘉賓。

 科大指周永健獲頒法學榮譽博士、林高演獲頒工商管理學榮譽博士、胡應湘,Anil K. JAIN和Daniel WEIHS獲頒工程學榮譽博士,而Nancy Hopkins是獲頒理學榮譽博士。

 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銘亦首次於新落成逸夫演藝中心主持學位頒授典禮,校長史維在致開幕辭時提到現今世界及社會矛盾日益加深,不但要在發展與保育、科技創新與個人權益之間作出抉擇,也要經常面對大量網絡訊息卻未必支持理性思考,惟科大的訓練和視野早已為畢業生建立穩固基礎,讓他們有能力動員及鼓勵志趣相投夥伴通力合作;史維認為只要學生願意面對挑戰、獨立判斷並保持堅毅精神,他們必定能貢獻社會人群。

 科大在頒授典禮上還表揚卓越教授和學生,當中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養學系商學教育副教授齊懿聲獲頒發教學中最高榮譽的「祁敖卓越教學服務獎章」,而計算機工程4年級生Rubaiyat QUADER則獲頒授「張鑑泉卓越學生服務獎章」;至於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是向2552名本科生、2506名碩士生和308名博士生頒授學位。

 頂圖圖說:科大今天(26日)舉辦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暨大學校監林鄭月娥主持科大的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圖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科大顧問委員會主席陳祖澤於頒授儀式開始前與3位榮譽博士得獎者周永健、林高演和胡應湘合照。

 圖為以視像形式出席頒授典禮的榮譽博士得獎者Nancy Hopkins、Anil Kumar Jain和Daniel Weihs。

 左圖為科大校董會副主席楊佳錩主持學位頒授典禮,右圖為科大校長史維於典禮上勉勵畢業生。

 科大今天(26日)於新落成的逸夫演藝中心舉行第29屆畢業典禮。

責任編輯:朱劍明 科大舉行第29屆學位頒授典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