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 |「客家文化節」精彩啟幕 在港推廣客家文化

圖集 |「客家文化節」精彩啟幕 在港推廣客家文化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1-27 17:53: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鄉議局今日(27日)在鄉議局大樓舉行「客家文化節」活動,活動由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資助。市民可透過遊戲攤位、客家小食攤位,觀賞山歌表演、麒麟紮作坊、茶粿工作坊等活動去加深認識客家文化。今天的啟動禮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徐英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等人主持。

 今日活動包括客家山歌表演、迷你麒麟紮作工作坊、茶粿工作坊、清明仔工作坊、六個遊戲攤位,兩個客家小食攤位,亦有《九大簋 - 香港客家傳統飲食文化》及《香港客家話研》新書發布會;市民亦可觀賞客家功夫示範,舞麒麟表演以及親身體驗。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致辭時表示,康文署、非物質文化遺產辦事處及政府都很支持客家文化節。雖然香港仍處於疫情期間,但亦希藉着今次活動,向巿民推廣客家文化以及讓大家有一個輕鬆的時間和相聚機會。

 負責迷你麒麟紮作工作坊的鄧肇麟說:「要製作一頭麒麟,由紮作到舖紙上色需要很長時間,所以今次特意以迷你形式來進行,讓市民可以淺賞體驗。」

 負責《九大簋 - 香港客家傳統飲食文化》一書的,嶺南大學香港與華南歷史研究部研究發展經理黃君健表示,客家九大簋文化已經失傳,但由於近年很多人對這種文化產生興趣,掀起了一股熱潮。客家九大簋在喜慶節日才會出現,每張枱都會有9款不同的菜式,數十圍的枱就放在祠堂外,場面盛大,這亦是客家人圍村文化的一種標示。(記者 李銘欣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羅維維 圖集 |「客家文化節」精彩啟幕 在港推廣客家文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