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希望北部都會區可開創15萬個創科職位

林鄭月娥:希望北部都會區可開創15萬個創科職位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7 18:01: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第7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暨全國及大灣區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頒獎典禮」今午舉行,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等人主禮。林鄭月娥於會上表示,未來北部都會區成功與否,創新科技是當中極為關鍵的一員,並期望以創新科技作為經濟引擎帶領北部都會區發展。她更說希望北部都會區可開創15萬個創科職位,該數目是科學園的10倍。她又希望做到香港、深圳聯手,讓人流、物流、資金流以及研發數據流通,使外界對香港創科前景充滿信心。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在創科有自身優勢,但是以往受到土地限制等方面的窒礙發展,現在要集中處理痛點、難點,令創科發展更上一層樓。她說要達到上述的目標,特區政府會在數方面更為積極,包括建設達240公頃土地的新田科技城;吸引更多智能或先進製造業落戶;採取創新土地政策等,由當局主動邀請有潛力的業界進入。她說近日與部分世界具規模的藥廠開視像會議,向對方提及這些契機,感到對方對此都非常雀躍。

 林鄭月娥亦稱,要將北部都會區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地區,當局的策略是發展與保育並存。她又指出,更大的契機是在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當中的着眼點在於跨越香港及深圳的行政界線,做到港、深聯手。

 她說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創科發展,強調本屆政府推動創科發展的力度史無前例,推不同政策支持青年在科技產業上創業。她又說中央政府關心香港青年,推出計劃便利青年到大灣區就業。她說雖然現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過希望日後能逐步有序地恢復兩地人員往來,使計劃早日落實。(記者 林駿強 馮俊文攝)


微信圖片_20211127180041.jpg

圖片說明:林鄭月娥(中)向得獎者頒獎

    頂圖圖說:林鄭月娥於會上致辭

責任編輯:黃麗盈 林鄭月娥:希望北部都會區可開創15萬個創科職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