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衛生署舉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

衛生署舉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7 19:06: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為響應「世界愛滋病日」舉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讓公眾加深認識愛滋病和預防愛滋病感染。

 據了解啟動禮以「不一樣‧都一樣」為題,帶出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其他人一樣應享有平等和尊嚴,不應受到差別待遇;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主持啟動禮時提到愛滋病病毒感染是可受控制的長期疾病,惟社會部分人士仍然對愛滋病存有誤解和歧視,雖然香港近年愛滋病病毒感染呈報個案數字已從2015年高峰回落,但高風險群組如年輕男性接觸者的感染情況依然值得關注,並呼籲市民正確使用安全套,高危群組應定期進行愛滋病測試。

 徐德義續指新冠肺炎疫情為對抗愛滋病工作帶來挑戰,但政府及各非政府機構一直繼續推行各項預防愛滋病服務並透過舉辦線上工作坊和推出「愛滋病病毒自我檢測」等策略,擴大檢測和其他預防愛滋病工作的覆蓋面。

 大會還邀請7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參與製作紀錄片去分享其真實生活經歷,讓大眾可更了解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心路歷程,以促進社會融和。

 衛生署表示署長林文健、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李頌基、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黎錫滔及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唐大威皆為啟動禮主禮嘉賓,市民亦可參與衛生署愛滋病網上辦公室www.aids.gov.hk、紅絲帶中心網頁www.rrc.gov.hk、愛滋熱線網站www.27802211.com及男同志預防愛滋病資訊網站www.21171069.gov.hk了解愛滋病詳情。

微信圖片_20211127190418.jpg

圖片說明:衞生署今日(27日)舉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讓公眾加深認識愛滋病和預防愛滋病感染,並呼籲關懷和接納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圖為紅絲帶中心管理諮詢委員會主席唐大威、香港愛滋病顧問局主席李頌基、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及愛滋病信託基金委員會主席黎錫滔為「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主禮

    頂圖圖說:圖為各位嘉賓在「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合照

責任編輯:黃麗盈 衛生署舉辦「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2021啟動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