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台製作《憲法傳萬家》增加港人國民身份認同

港台製作《憲法傳萬家》增加港人國民身份認同

責任編輯:黃麗盈 2021-11-27 23:53: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強香港人對國家憲法的認識和了解,港台與基本法基金會聯手推出了「憲法傳萬家」短視頻。

 每年12月4日國家憲法日前後,都會有不同團體舉辦活動,目的是要增加港人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明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重要年份,國民教育推展是重中之重的課題,近日港台與基本法基金會聯手推出了「憲法傳萬家」短視頻節目製作,由主持人李燦榮主持,透過以數字記憶法,把國家憲法的重點,精簡地闡析。

 這些短片特別適合在學校作教材之用,早前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曾提及希望港台要做好憲法宣傳,故今年憲法日的推廣工作,看到港台加倍重視,一早就開始籌備工作。  

   不過,據聞碰上立法會選舉,有幾位籌委都去了參選,只得退到幕後,避免觸犯條例。港台今次辦憲法日活動,除拍攝了10集憲法傳萬家、並會把這10集內容製成聲音版,安排在電台部播放。

 活動的高潮將會是憲法日12月4日當日早上8點,港台會在黃竹坑警校進行及直播升旗儀式,相信兩個部門首長,到時都會出席活動。籌委中也包括香港青年聯會,他們將負責印製及派發宣傳咭,鼓勵年青人,向同學、朋友、家人推廣國家憲法,達到傳萬家的效果。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rootorigintheconstitution/episode/78473

責任編輯:黃麗盈 港台製作《憲法傳萬家》增加港人國民身份認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