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李子柒:想到廣州南沙拍視頻  希望青少年別把做網紅當理想

李子柒:想到廣州南沙拍視頻 希望青少年別把做網紅當理想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1-28 23:30: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27日,2021亞洲青年領袖論壇在廣州南沙開幕,本屆論壇共邀請到約300位亞洲各國青年領袖,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探討亞洲未來。各國青年領袖包括青年企業家、青年金融家、科技創新人物、文化體育人物以及具有社會影響力的公益慈善人物等。記者在論壇上採訪和收集了多位重量級嘉賓的聲音。
 
    李子柒:初到南沙被驚艷到,希望可以拍南沙的視頻
 
短視頻作者網紅李子柒
 
    短視頻作者李子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希望青少年的理想是當網紅」。
 
    「我最想做的是青少年的引導工作,通過短視頻給孩子分享一些有意思的,正能量東西。」李子柒提起,身處一個信息碎片化的時代,孩子們通過智能產品過早地接觸到一些零散的信息片段,「所以我不希望以後問他們長大想幹什麼,他們說自己想當網紅當明星。」
 
    「至少得讓他們知道真實的社會是什麼樣的,要讓他們擁有正確的價值觀。」對於現代青年人,李子柒希望他們是朝氣的、快樂。「咱們的青年人應該有青年人的樣子,朝氣蓬勃,有正確的價值觀,有正能量,能夠健康快樂的活在陽光下。」
 
    「現在的社會是多元包容的,互聯網平台也給了大家一個很好的展示自己的機會,只要在價值觀正確的前提下,青少年完全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談及大灣區的美食,李子柒說她也曾拍攝過腸粉、煲仔飯。「大灣區有很多好吃的,以後有機會可以嘗試種植廣東有意思的農作物。
 
    李子柒提及,這是她第一次來到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核心的廣州南沙,初次見面就被南沙的大簇的鮮花驚艷到了,「現在都冬天了,南沙竟然還有那麼多盛開的鮮花,很多品種我在別的地方都沒見過。」李子柒表示,等忙完現階段的工作,她希望可以到南沙拍一個視頻,拍拍這裏的鮮花和美食。
 
    莫璐怡:「中國最強女碼農」是南沙青年代表
 
南沙企業小馬智行副總裁莫璐怡
 
    南沙企業小馬智行副總裁莫璐怡此次在亞洲青年領袖論壇上將參與平行對話環節。小馬智行目前是國內估值最高的自動駕駛企業,公司副總裁、廣州研發中心負責人莫璐怡也被稱為「中國最強女碼農」。
 
    「南沙是一個十分開拓創新的地方,很高興首屆亞洲青年領袖論壇選擇在南沙舉行。」莫璐怡表示,作為在南沙成長起來的企業,小馬智行在發展過程中得到南沙不少政策支持,才使得企業技術快速發展疊代,因此非常歡迎亞洲各國的青年領袖朋友們齊聚南沙,感受這裏創新創業的熱情和氛圍,也來試乘無人駕駛汽車。
 
    莫璐怡表示,人工智能已經滲入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小馬智行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可以適配任何車型,能在任何路況上行駛的「虛擬司機」。當前,該企業正在不斷優化技術和實現量產的同時,積極參與政策和標準的制定,力圖早日產業化。近日,小馬智行在北京取得自動駕駛出行服務商業化試點,目前正在逐步推進落地中。
 
    霍啟剛:「文體+」將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霍啟剛表示,本次論壇是打造亞洲青年領袖朋友圈的一個好機會,來自亞洲各國的傑出青年為科技創新、文化旅遊、國際金融建設、健康醫療等範疇分享真知灼見,同時也在探索如何推動中國與亞洲各國青年的交流與合作。
 
    「中國所創造的經濟奇蹟帶動了經濟全球化的進程,為提高全球人民生活水平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中國積極開展自由貿易區建設與談判,推動全球雙邊與多邊的貿易投資的發展,更提出『一帶一路』的倡議,吸引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支持和參與,為國與國之間緊密合作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霍啟剛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所有人的生活和消費習慣,文化和體育等需要受到了更大的重視,也產生了更廣泛的聯動,比如電競產業、體育裝備、線上藝術展覽等,「文體+」將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穗南沙)
 
 
責任編輯:郭昕玥 李子柒:想到廣州南沙拍視頻  希望青少年別把做網紅當理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