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打造國際教育高地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打造國際教育高地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1-29 09:32:38 來源:香港商报网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自掛牌以來,持續加強粵澳兩地教育和人才的聯動。27日,珠海市華德教育培訓有限公司·珠海德威國際高中項目(下稱「珠海德威」)遷址橫琴新校園滿百日,標誌着橫琴建設現代化國際化教育先行區已經進入「快車道」。

    11月27日上午,悠揚的合奏曲在珠海德威上空迴繞,學生們為到場慶祝遷址橫琴新校園滿百日的師生及家長代表獻上精心排練的管弦樂演奏,珠海德威百日慶典就此拉開帷幕。

2 (1).jpg

珠海德威遷址百日慶典活動現場。(陸紹龍攝)

    據了解,自2020年開始,橫琴新區編制了《珠海市橫琴新區全面提升基礎教育現代化五年行動計劃》(2020-2024年),主要從教育現代化與教育國際化兩個方面着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際教育示範區。在合作區建設按下「快進鍵」之際,創校11年的珠海德威又將在合作區迎來全新發展機遇。

3.jpg

珠海德威學生表演管弦樂演奏。(陸紹龍攝)

    「作為國際化開放平台,合作區需要吸引具有全球視野的團隊,國際化的教育資源,優秀人才的引入和建設也成為必不可缺的關鍵條件。」珠海華發教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葛志紅說,在粵澳合作開發加速建設之際,珠海德威將持續推動橫琴的國際教育服務水平提升,增加對國際化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4.jpg

珠海德威橫琴校園。(陸紹龍攝)

    珠海德威校長Matthew Conn先生告訴記者,珠海德威遷址橫琴島恰逢其時,新校園將為兩地的文化、教育和人才交流做出新的貢獻。在全新現代化校園和高素質國際教師團隊的加持下,珠海德威將延續創校十餘年來的優異學術成果,為大灣區乃至全中國的莘莘學子打造更優質的「全人教育」體驗。珠海德威目前的外籍教師佔比為70%,師生比約為1:6。其中70%的外籍教師來自英國及其他歐洲國家。

5.jpg

珠海德威校長Matthew Conn致辭。(陸紹龍攝)

    葛志紅介紹,2015年,華發教育接受橫琴新區重託,全權管理橫琴一中、橫琴一小及橫琴中心幼兒園,委派精兵強將,輸出優質教育資源,強化教育教學管理。經過6年的努力,橫琴「兩校一園」充滿生機活力,辦學品質逐年提升,學位明顯供不應求,已經成為珠澳兩地公辦教育的一股新興力量。

    據了解,2018年,華發集團順利籌建容閎公學及珠海德威項目新校園。經過3年多的精心設計與建設,容閎公學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珠海德威也於今年8月搬遷新校園。容閎公學、珠海德威融嶺南建築與歐式建築於一體,整個教育園區,環境優雅,功能先進,是學生們讀書治學的理想場所。

6.jpg

充滿中國傳統特色的課堂。(陸紹龍攝)

    葛志紅透露,未來5至10年,預計有3萬至5萬港澳居民在橫琴工作、居住。隨着內地及澳門的教育合作深入,越來越多的澳門學生將進入內地學習。目前,澳門學生與內地學生享受同等待遇、同等醫療保障政策,對於澳門居民而言,會持續將目光將投向地區學校間的合作交流。合作區作為深度合作的前線陣地,或將一躍成為新的國際教育高地。(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趙書琪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將打造國際教育高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