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陝西邀約灣區共享物聯網千億發展紅利

陝西邀約灣區共享物聯網千億發展紅利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1-29 14:31:21 來源:香港商报网
    11月29日,陝西—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產業鏈合作交流會在深圳召開。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趙東在介紹陝西物聯網產業鏈發展情況時表示,陝西物聯網產業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預計到「十四五」末,全省物聯網產業規模有望突破千億。他誠邀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企業來陝投資興業,共享陝西物聯網發展紅利。
 
陝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趙東介紹陝西物聯網產業鏈發展情況

    產業優勢得天獨厚
 
    陝西區位條件優越、科教實力雄厚、產業體系完備、資源能源富集,既是全國有名的科教大省,又是我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在發展現代物聯網產業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目前,已形成包括晶片、元器件、設備、軟件、網絡傳輸、系統集成、應用推廣、運營服務在內的較為完整的物聯網產業鏈。經估算,2020年陝西物聯網產業鏈整體產業規模達500億元左右。
 
    物聯網產業鏈是陝西23條重點發展的產業鏈之一。結合陝西物聯網產業發展基礎、資源稟賦、區位條件等,陝西確定了在綠色智能製造、智慧民生服務、智慧低碳節能、智慧物流倉儲、智慧安全新能源、智慧水務、商用車聯網、軍民兩用安防等8大行業重點實施物聯網產業鏈應用。
 
    陝西先後出台實施了一攬子激勵扶持政策,在資金、財稅、土地、人才等各方面給予積極引導和大力支持。預計到「十四五」末,全省物聯網產業規模將超過900億元,有望突破千億。
 
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推介

    攜手合作 共贏發展
 
    交流會上,西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西咸新區灃東新城、西咸新區灃西新城、寶雞市渭濱區等物聯網產業鏈相關開發區及產業園區作推介,介紹了各自優勢及產業發展現狀。
 
    中航電測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中興物聯網終端有限公司、西安天和防務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高新興物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E公司等企業在交流發言時,紛紛看好陝西物聯網產業發展機遇,表達合作意願。
 
    陝西和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企業、協會及投資機構100餘人就促進陝西物聯網產業鏈提升發展,深入交流、洽商合作、共謀發展。
 
    「實施產業鏈項目精準招商強鏈補鏈,大力吸引全國優勢企業來陝興業,共同探索構建陝西物聯網產業『走出去』的發展模式,打造陝西省物聯網國際化市場拓展平台。」趙東說,陝西希望與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企業攜手合作、共贏發展,共享陝西物聯網發展紅利!(記者 胡秦玉)
 
    頂圖:陝西—粵港澳大灣區物聯網產業鏈合作交流會現場
責任編輯:薛正軒 陝西邀約灣區共享物聯網千億發展紅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