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惠瓊冀明年3至4月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院校名單

鄧惠瓊冀明年3至4月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院校名單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9 21:22: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早前三讀通過《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醫委會轄下特別註冊委員會今日(29日)下午召開首次會議,主席鄧惠瓊期望明年3至4月,可公布首批約20間認可醫學資格的院校名單。

    鄧惠瓊表示,今日就釐定列入名單的非本地認可醫學資歷達成共識,會上同意部分準則,包括認可院校要與港大及中大醫學院水平及國際知名度一樣,課程大致相同,亦會參考不同國際排名,相關醫學院以英語教學會較佳,內地醫學院亦會考慮。但她補充,不一定要求全部課程以英文教學,會以質素為重。

    鄧惠瓊預計下次開會日期是明年1月18日,到時會審視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提供的資料,目標明年3至4月制定首批海外醫學院名單,估計將有10至20間,名單不是永久,會視乎情況重新審視。

    鄧惠瓊相信,引入海外醫生計劃開始時未必有太多海外醫生到香港服務,但希望日後可以吸引更多海外港人回港服務。

    特別註冊委員會是設於醫委會轄下的法定組織,負責檢視與香港兩所大學醫學院課程有相若質素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從而訂定認可醫學資格名單,交由衞生署署長公布,讓持有相關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符合相關條件下可循特別註冊途徑來港,於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及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鄧惠瓊冀明年3至4月公布首批認可醫學資格院校名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