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數碼港舉辦STEAM教育科技周 助教育界更好利用科技提升教學效率

數碼港舉辦STEAM教育科技周 助教育界更好利用科技提升教學效率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29 22:13: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數碼港學院主辦,教育局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支持的STEAM教育科技周,由今日(29日)起一連五天在數碼港園區舉行。活動將向約100名中小學校長及老師介紹最新的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教學發展,以及展示數碼港初創的創新教育科技方案。數碼港會為有需要的學校,安排與初創企業配對,協助物色合適的教育科技方案,協助教育界更好利用科技提升學與教效率,並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

    此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推出「學校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計劃,鼓勵學校推行科普教育,為培養本地的科技人才鋪路,當中分別向每間資助中學及小學提供100萬元及40萬,採納數碼科技方案與設備及舉辦活動等,資科辦代表亦藉此向校長及老師講解「學校IT創新實驗室」及「奇趣IT識多啲」計劃的申請要點。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年輕一代被稱為「數碼原生族 (digital natives) 」,與數碼科技的關係密不可分,着重培養學生創新和解難能力的STEAM教育已成為大趨勢。善用教育科技有助學生熟習科技應用,及早裝備自己。數碼港社群內從事教育科技的初創公司提供各類型嶄新科技方案,能夠配合教育界的不同教學需要,讓學習過程變得更有趣,提升教與學效率及學習體驗,並為培養未來創科人才打好基礎。

    數碼港社群中有近150家從事教育科技的初創企業,涵蓋教育科技的各個主要範疇,包括STEAM教學、電子教學方案、遊戲體驗及沉浸式學習、互動科技,以及學校管理系統。數碼港同時協助跟進初創及學校配對教育科技方案,共同促進教育界數碼化。

責任編輯:蔣璐 數碼港舉辦STEAM教育科技周 助教育界更好利用科技提升教學效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