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30日凌晨起安哥拉尼日利亞等非州4國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30日凌晨起安哥拉尼日利亞等非州4國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00:0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晚(29日)公布,因應最新疫情發展,將由11月30日凌晨零時起指明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及贊比亞為A組指明地區,從該4個地區來港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並對相關抵港人士實施最嚴格的檢疫要求。

    同時,按全球最新疫情發展,港府將於12月2日凌晨零時起,指明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共和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為A組指明地區,收緊相關抵港人士的登機及檢疫要求。

    鑑於尼日利亞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輸入香港,以及因應區域的最新疫情發展,港府將由11月30日凌晨零時指明尼日利亞、安哥拉、埃塞俄比亞及贊比亞為A組指明地區,並就有關抵港人士實施最嚴格的檢疫及檢測安排。從該4個地區抵港的香港居民,必須先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7天的強制檢疫,期間須每天進行病毒檢測,並由醫護人員監察該人士的健康狀況。7天後有關人士才可到已預訂的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餘下的14天強制檢疫,期間仍須進行頻密的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此項檢疫及檢測安排現時已適用於由博茨瓦納、斯威士蘭、萊索托、馬拉維、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南非及津巴布韋抵港的人士。

    同時,隨着世界各地陸續發現Omicron變異病毒株,香港必須嚴陣以待。為防患未然,政府將指明發現有Omicron輸入個案的地區為A組指明地區,當中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共和國、丹麥、德國、以色列及意大利,相關指明12月2日凌晨零時生效。上述9個地區被納入A組指明地區後,於21天內曾逗留當地的非香港居民不會獲准入境。而香港居民則必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方可登機來港,並在抵港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21天強制檢疫,期間接受6次檢測,並須於抵港第26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責任編輯:蔣璐 30日凌晨起安哥拉尼日利亞等非州4國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