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高等教育展將舉行 介紹內地高校免試招收港生計劃

內地高等教育展將舉行 介紹內地高校免試招收港生計劃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01:06: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22至23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將於12月4日至10日透過網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介紹內地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的安排和相關升學資訊。國家教育部代表會透過網上直播,講解計劃的收生程序和安排。

    該學年共有129所內地高等院校參與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計劃豁免港生應考內地聯招試,按學生文憑試成績擇優錄取。129所高校會設置虛擬展覽攤位,介紹其院校和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學習費用等。

    大會設多場分享會,包括由內地院校代表介紹各項課程特色、內地畢業的香港學生分享升學經歷,以及由教育界和商界代表分析就業前景。分享會下月4日和5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在網上直播,之後可於教育展期間在網上重溫。

    此外,教育局和學友社合作編印《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指南》,明年1月中旬起經學校派送全港中六學生,電子版稍後上載至教育局網頁。有關文憑試收生計劃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蔣璐 內地高等教育展將舉行 介紹內地高校免試招收港生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