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電:新加坡商廈租金明年或超越香港

外電:新加坡商廈租金明年或超越香港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1-30 01:23: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與新加坡同處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之列,吸引著來自全球的企業在兩地部署區域基地,寫字樓租金水平自然是企業選擇「落腳地」的關注因素之一。外電報道則指,新加坡的寫字樓租金將可能超越香港,是自2009年以來首次。

    據外電報道指,2022年新加坡的寫字樓平均租金可能上升5%至10%,主要受新增供應有限影響。相反,香港等地區出現供應大幅增加後,到2022年底,香港的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可能會超過12%,料抑壓租金上揚。按此推斷,新加坡的寫字樓租金可能於明年超越香港。

    報道引述房地產諮詢公司萊坊駐新加坡的亞太區研究主管Christine Li表示,香港對新冠疫情採取清零策略,或會令跨國企業在招攬跨境人才方面遇到困難,同時亦可能削弱香港寫字樓租賃市場的潛在復蘇動力。

    報道亦提到,香港與新加坡寫字樓市場前景的差異,與兩地不同的防疫政策有關。當中新加坡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正審慎地重新放寬邊境限制,並鼓勵在家遙距工作。但與此同時,香港持續實施嚴格的防疫政策,與其他地區隔絕,將跨國企業員工受感染風險降至最低。

    兩地租金溢價差距料收窄

    事實上,戴德梁行較早前發表的報告已顯示,香港與新加坡的寫字樓租金差距正收窄,溢價從2017年最高峰的173%,持續收窄至2020年底的108% ,預計今年兩地的租金溢價將進一步收窄至89%。不過,有分析認為,兩地租金差距收窄,反而利好香港,因香港對希望擴展內地市場的企業較有吸引力,該些企業更願意選擇以香港作為區域基地。(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蔣璐 外電:新加坡商廈租金明年或超越香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