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肇始:應對Omicron變異毒株 外防輸入宜緊不宜鬆

陳肇始:應對Omicron變異毒株 外防輸入宜緊不宜鬆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09:53: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多國出現涉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個案,政府凌晨起收緊入境要求。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今日(3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科學家現時仍未清楚Omicron變異毒株的影響,本港的外防輸入政策「宜緊不宜鬆」,不希望讓新變種病毒傳入社區。她續稱,日後掌握更多資料後,有可能調整抵港入住竹篙灣7日的要求,會按數據調整日數。

 蘇格蘭及葡萄牙同樣出現懷疑涉及Omicron變異毒株的社區爆發,不過港府未將之納入最高風險級別的國家。陳肇始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正聯繫當地衞生部門,以取得最新資料,之後會視乎當地會否爆發本地感染,再調整策略。她又稱,暫時毋須全面禁止出現Omicron個案地區的人士來港,會留意其他國家的對策,再調整防疫對策。

 被問到會否影響與內地通關,陳肇始回應,兩地一直有就通關工作保持溝通、互相通報疫情,暫時未有時間表。

責任編輯:靜文 陳肇始:應對Omicron變異毒株 外防輸入宜緊不宜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