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台灣獲美英等7國秘密協助打造潛艇

外媒:台灣獲美英等7國秘密協助打造潛艇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30 10:5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路透社29日報道,台灣已秘密從至少7個國家採購技術、零件和人才,意圖建造自己的潛艇艦隊,並預定於2025年向台灣海軍提交首艘「自產」柴電潛艇。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各國政府都已提供出售關鍵零組件給台灣所需的出口許可」。

 報道指,美國負責提供關鍵技術,包括戰鬥系統和聲納裝備。英國亦提供關鍵支援,過去3年批出多項出口許可,讓英國企業向台灣供應潛艇零件、技術或軟件。退役英國皇家海軍潛艇部隊指揮官麥吉(Ian McGhie)海軍準將是幫助台灣徵召潛艇專業人才的關鍵人物。英國國際貿易部資料顯示,英國政府批准向台灣輸出的潛艇技術的價值近年來也持續暴增。

 報道還指,台灣近年來至少還從5個其他國家—— 澳大利亞、韓國、印度、西班牙和加拿大成功僱傭到工程師、技術員和退役海軍官兵。

 報道提到,台船並未在路透社採訪時發表評論,而台防務部門則聲稱,潛艇自造的各項挑戰已經「排除」,工作正「依計劃進行中」。

責任編輯:高心雲 外媒:台灣獲美英等7國秘密協助打造潛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