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譚耀宗:口岸設票站便利內地港人投票 相信已考慮周全

譚耀宗:口岸設票站便利內地港人投票 相信已考慮周全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11:0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政府首次在邊境口岸設置票站,供內地港人選民投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30日)在電台節目指出,港府出發點是方便身處內地的港人行使投票權,認為當局已考慮周全,,努力做好新嘗試。他指,口岸票站職員全為香港公務員,相信內地港人選民會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按個人選擇作出決定。

    譚耀宗指出,若果身在內地的港人有心投票,亦要有一定的付出,包括要網上進行登記、提早進行病毒檢測等。是次安排的出發點,是方便有關人士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免檢疫投票,履行公民權利及責任。他說,用作投票的邊境管制站受香港法例監管,選舉做到公平公正。

    另外,有媒體昨日舉辦立法會選舉批發及零售界候選人論壇。候選人邵家輝表示,近年零售業界的情況猶如坐過山車,2019年通過實施「一地兩檢」時,業界曾獲得破紀錄的生意額,可是後來面對「黑暴」及世紀疫情,市況大幅回落。現時對於零售業界最重要的是盡快恢復通關,籲請市民幫忙「要通關就要打針(注射疫苗)」。目前本港的疫苗接種率雖然達七成,但仍然不足夠。他最後表示,打針才可以令香港走出困境。

    另一名候選人林至颕說,如果本港有「疫苗護照」,將會更為方便,鼓勵市民使用。他說,注射疫苗、恢復通關固然重要,同時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希望業界可以主動走出框架。他會幫助業界,以新思維去面對大灣區機遇。(記者戴合聲、林駿強 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譚耀宗:口岸設票站便利內地港人投票 相信已考慮周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