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入境處「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奪科技大獎

有片|入境處「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奪科技大獎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11:29:2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典禮昨晚(29日)舉行,頒發8個獎項類別的大獎,共11家本地創科精英企業獲獎。其中,入境處憑「先進科技‧連繫世界: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勇奪3獎。

 頒獎典禮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主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博士、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2021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終評審委員會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教授。

 陳茂波向入境事務處頒發全年大獎,勝出隊伍憑「先進科技‧連繫世界: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擊敗其餘7個類別的得主,奪得最高殊榮。

 陳茂波表示,香港的創科發展正進入黃金時代,鼓勵業界朋友及初創一同把握當中的無限機遇,並推動香港及大灣區在環球經濟中的轉型。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旨在表揚及推廣本地優秀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明和應用,獎項除給予得獎者鼓勵和肯定外,亦有助得獎者及其作品打進國際市場。最終評審委員會主席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教授表示,今年的得獎者都能善用本身專長,將市場需求和趨勢轉化成生活化的科技產品,當中的巧思妙想,讓他和評審團成員都讚嘆不已。(視頻、文字:Sonia)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入境處「新一代電子護照系統」奪科技大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