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滬指震盪漲0.23% 數字貨幣板塊強勢

【A股午評】滬指震盪漲0.23% 數字貨幣板塊強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30 11:38:44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1月30日,兩市高開後維持震盪格局,個股分化,小盤股相對活躍,兩市逾3200隻個股上漲。題材股活躍。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23%,深證成指跌0.01%,創業板指跌0.45%。

 板塊方面,數字貨幣大漲,海聯金匯等漲幅居前;信息安全、軟件、IT設備、互聯網、半導體、軍工、氫能、汽車等漲幅居前,CXO概念、新冠檢測等跌幅居前。兩市逾70隻個股漲幅達到或超過10%。

 山西證券認為,新冠新變異株的出現對A股的負面衝擊有限,甚至或將帶動量能放大,驅使跨年行情提前啟動,為市場部分板塊帶來趨勢性行情機會。板塊方面,順周期板塊的基本面邏輯或將出現較明顯變化。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回落及國內能源轉型決心趨強,煤炭採掘等板塊此前雖已經歷深度回調,但目前仍具有較大不確定性,建議謹慎應對。醫藥生物中的疫苗、新冠檢測等子板塊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之下仍有望維持一定景氣,建議關注。此外,新能源汽車產業鏈等成長風格中的細分子板塊及國防軍工等業績增長確定性較強的板塊具較優中長期配置價值,建議持續關注。

 和信投顧認為,外圍疫情的擴散對A股市場影響有限,且從技術上來看,滬指明顯放量,表明指數仍有向上反彈的動能,但在上方面臨缺口和60天線附近阻力,若有量能配合,則滬指向上有效回補和突破的概率較大,否則。則需謹防指數遇阻回落,另創業板指表現較強只是回踩了10天線就震盪向上反彈,但也存在隱患就是量能開始出現縮減,指數能否向上突破3536-3576區間阻力,並創出年內新高存在疑慮,所仍需保持適當的謹慎,因此,綜合來說,指數短期雖有向上的動能,但若無量能配合,仍需保持謹慎,短線謹慎追漲,若縮量反彈則需逢高降低倉位或者避高趨低進行調倉換股參與市場博弈機會,但需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滬指震盪漲0.23% 數字貨幣板塊強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