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共享機遇 共謀發展 共贏未來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啓動

共享機遇 共謀發展 共贏未來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啓動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2021-11-30 11:4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迪拜世博會是中東地區舉辦的首屆世博會,旨在凝聚國際社會力量、促進全球合作、創造美好未來。中國館是2020年迪拜世博會面積最大的展館之一,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與機遇」。

    北京時間11月29日,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暨系列經貿活動成功啓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河北省石家莊市設主會場,阿聯酋、巴林、俄羅斯、南非、沙特、埃及、阿曼、印度等國家設置13個境外分會場,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區以及部分重點縣設置34個省內分會場。

微信圖片_20211130113648.jpg

北京時間11月29日,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暨系列經貿活動成功啓動

 中國館組委會領導、阿聯酋駐華大使館、中國駐阿聯酋大使館官員,來自歐盟、英國、德國、韓國、阿聯酋、巴基斯坦、烏干達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43家商協會、100餘家跨國公司和知名企業代表,部分友好省州、駐外商務機構以及僑胞僑領代表等線上參會。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河北省政府副省長夏延軍,阿聯酋駐華大使阿里·紮西里,阿聯酋經濟部助理副部長朱瑪·穆罕默德·凱伊特,迪拜市副市長哈立德·穆罕默德·謝里夫·阿拉瓦迪通過連線視頻方式致辭。

微信圖片_20211130113651.jpg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慎峰致辭

 張慎峰表示,河北是人口大省、經濟大省,區位優勢獨特,特別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的實施,給河北發展帶來難得的歷史機遇。本次河北活動日全方位展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美好前景,大力促進河北省與阿聯酋及周邊國家在產能、貿易、文旅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共享發展機遇。中國館組委會將積極支持和配合河北省充分利用世博會平台,向全世界傳遞河北好聲音、講述河北好故事、展示河北好形象,推動河北繁榮發展,也希望境內外各界朋友,與河北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阿聯酋駐華大使阿里·扎西里表示,阿聯酋致力於通過2020年迪拜世博會建立有意義、可衡量和長期的遺產項目。迪拜世博會中國館「華夏之光」是本屆世博會最大的展館之一,展示了中國在科學、技術和可持續發展領域的成就,也是最受歡迎的國家館之一。本着對可持續發展和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共同信念,阿聯酋和中國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20年迪拜世博會不僅會給阿聯酋帶來商機,而且還會為中國企業在阿聯酋各酋長國發展創造更多新機遇。

 阿聯酋經濟部助理副部長朱瑪·穆罕默德·凱伊特表示, 中國是阿聯酋最重要的經濟夥伴之一,阿聯酋也是中國全球出口的重要市場,兩國經濟高度多樣化,多個行業協同增效,彼此互惠互利。除了教育、物流、基礎設施、工業、先進技術和創新、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以外,特別需要關注的還有旅遊業、金融和銀行業、可再生能源、農業和糧食安全領域。雙方應進一步探索公共和私營部門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並鼓勵工商界之間進行更多對話。

微信圖片_20211130113654.jpg

迪拜市副市長哈立德·穆罕默德·謝里夫·阿拉瓦迪致辭

 迪拜市副市長哈立德·穆罕默德·謝里夫·阿拉瓦迪表示,迪拜與河北關係友好,誠摯希望河北人民到迪拜參觀遊覽世博會並投資興業,祝願河北省經濟蓬勃發展。

微信圖片_20211130113657.jpg

河北石家莊主會場播放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演出的河北梆子代表性劇目《穆桂英掛帥》視頻

 開幕活動上,在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現場播放河北省宣傳視頻、文藝展演視頻、河北文化旅遊宣傳視頻、雄安新區宣傳視頻和2022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宣傳視頻,中國館太空走廊現場展示河北旅遊風光、特色產業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等宣傳圖片。 參會嘉賓還觀看了中國館導覽視頻和以體現河北特色的舞蹈、雜技、民樂等精品節目為主的演出視頻。「2020年迪拜世博會河北品牌全球行」網上展覽與河北活動日同步開幕,集中展示推廣河北省機電、五金、紡織服裝、食品藥品、衛生陶瓷等優勢領域和品牌產品,促進國際貿易合作。(楊秀嶺 王璐)

責任編輯:實習生怡婷 共享機遇 共謀發展 共贏未來 2020年迪拜世博會中國館「河北活動日」啓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