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建引領交通安全 深圳坑梓街道順豐黨支部成立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建引領交通安全 深圳坑梓街道順豐黨支部成立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1-30 11:43: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電商經濟的興起,快遞業和「快遞小哥」逐漸成為社會發展、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但與行業迅猛發展的態勢相比,其黨建工作仍較為薄弱。為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促進轄區快遞公司持續健康發展,11月29日上午,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坑梓營業部黨支部在深圳市坪山區坑梓街道「暖蜂驛站」召開成立大會。

01.png

 會上,支部開展了組織生活,第一議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體黨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坪山區第二次黨代會精神。

 「有了順豐黨支部這個戰鬥堡壘,我們要進一步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以實際行動帶動身邊員工的工作幹勁,保障快遞渠道平穩運行。」黨員們紛紛表示。

 同時,會上開展了「一帶一盔」交通安全教育宣傳活動,現場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列舉快遞行業發生的相關事故案例,從多角度宣傳駕車撥打電話、闖紅燈、隨意變道、亂停亂放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險性,生動形象地講解安全法規、普及安全知識,使快遞配送員從思想上認識到交通陋習帶來的危害,教育引導快遞小哥增強交通守法意識、安全意識、文明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規。

 近年來,坑梓街道始終高度重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大力推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培訓,深化拓展交通志願者服務活動,為快遞小哥安全出行「保駕護航」,更好地成為「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

 順豐有限公司坑梓營業部黨支部的成立,是黨建引領快遞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坑梓街道將創新黨建工作思維,加強黨對新興領域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延伸工作觸角,抓好快遞行業黨員教育管理,以黨建引領助推快遞行業持續健康發展。(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秦勝)

責任編輯:黃鶯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建引領交通安全 深圳坑梓街道順豐黨支部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