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拉脫維亞尋求美軍幫助以防範俄羅斯威脅

拉脫維亞尋求美軍幫助以防範俄羅斯威脅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30 11:43: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拉脫維亞國防部長阿蒂斯·帕布里克斯周一(29日)在北約總幹事訪問波羅的海國家的盟軍時表示,拉脫維亞需要美國的永久軍事存在來威懾俄羅斯,並希望通過美國愛國者導彈加強其防禦。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原定於周一晚些時候抵達拉脫維亞首都里加,隨後於周二與29名北約同行舉行會議。北約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集結表示警惕。

 帕布里克斯對路透社稱「我們需要額外的國際援助,希望在我們國家有一個永久的美國(軍事)存在」。

 據報道,北約部隊正在拉脫維亞的雪地林地中演練戰鬥技巧,配備偽裝坦克和實彈,1500 名士兵試圖通過干擾和拖延身份不明的對手向城市北部的推進來阻止對里加的襲擊。

    頂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和拉脫維亞國防部長帕布里克斯(右),路透社資料。

責任編輯:高心雲 拉脫維亞尋求美軍幫助以防範俄羅斯威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