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堅持黨建引領,深圳龍田街道深入推動「書香社區」建設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堅持黨建引領,深圳龍田街道深入推動「書香社區」建設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1-30 11:45: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9日,正在龍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閱覽讀書的群眾,又迎來了他們的新一批書籍,內容涵蓋黨史黨建、心理健康、親子繪本、文學藝術等各個方面。這是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深入推進第二十二屆「深圳讀書月」活動安排,推進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區」的具體舉措。

 今年以來,龍田街道堅持黨建引領,不斷完善社區讀書基礎設施建設,豐富社區圖書資源,大力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通過廣泛開展各類讀書活動,提高廣大居民的知識水平和文化素質,推動「書香社區」建設深入開展。

 「全民共讀」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黨史學習教育也在龍田各個社區如火如荼開展,龍田街道堅持以學促提升,為轄區群眾提供最切實的生活技能教育活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 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今年以來,為提高轄區全職婦女掌握家政服務職業技能,促進婦女創業就業,各級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特別邀請專業講師為社區居民免費講解育嬰方面的相關專業知識,讓居民通過學習提升個人專業技能,提高自身社會競爭力。此外,藉助社區民生微實事項目,組織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愛國主義教育,開展「科普知識」「國學教育」「紅色書籍分享」等學習,助力「雙減」政策落地。

08_副本_副本.png

 「親子閱讀」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也是民族的希望。為教育兒童熱愛祖國,崇尚科學,龍田街道創新「親子閱讀」方式,依託各級黨群服務中心「星火能人空間」,為孩子們設計了別出心裁親子閱讀課程。其中「音律互動」親子閱讀課程深受廣大親子的喜愛。

 「音律互動」親子閱讀課,首先是採取音樂律動形式,讓親子們相互認識,以輕鬆愉悅的心情進入繪本講演環節;在繪本講演環節,孩子們跟着老師的節奏,通過色彩鮮明的繪本圖案和活潑生動的語言,激發孩子們的形象思維,引導他們運用動作、節奏、模仿等感知知識、收獲教育;最後通過簡單的模擬遊戲,讓孩子們用好所學,指引實踐。截至目前,該課程累計開展十餘場,服務親子200多人次。

09_副本.png

 「勞模領讀」

 深圳大工業區位於龍田街道轄區境內,覆蓋街道三個社區,企業職工10萬多人。龍田街道深入開展兩新黨建工作,以「黨建帶工建、黨工共建」為引領,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為內核,廣泛開展職工讀書和分享活動。由近年評選出的「十大讀書成才職工」「勞模和技術創新能手」組成勞模宣講團,分享自身來深學習成長的經歷和感悟,和職工面對面進行有特色、接地氣的交流宣講,激發職工立足崗位、提升自我、實現夢想、幹事創業的精神,廣泛吸引轄區內企業職工踴躍參與。

 接下來,龍田街道將用好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企業黨群服務中心等讀書陣地,緊跟時代步伐,創新閱讀方式,持續深入推動黨建引領「書香社區」建設工作,真正使居民通過讀書,提升自身素質、提升生活品質、感受惠從黨來。(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金

責任編輯:楊眉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堅持黨建引領,深圳龍田街道深入推動「書香社區」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