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洲央行:下月經濟展望或顯示更高通脹頂點

歐洲央行:下月經濟展望或顯示更高通脹頂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30 14:2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央行官員下個月開會的時候將收到新的預測,可能顯示通脹率會在比此前預期更高的水平見頂,然後會降至比此前預期更低的水平。

 這是根據SHOK模型得出的判斷。SHOK模型衡量9月份上一輪歐洲央行預測發布以來的變化,考慮了能源成本上升、貿易加權匯率走軟和內需疲軟等因素。

 經濟學家Jamie Rush和Maeva Cousin稱,本季度歐元區消費者價格漲幅將達到4.4%的高位。但他們的模型顯示,通脹率在2023年第一季度將低至0.8%,到2022年底在1.4%的水平收官,低於歐洲央行之前的預期。

 「我們的分析凸顯了行長拉加德和她的管理委員會同时面臨的挑戰。」經濟學家表示,「總體通脹高企的原因可能會導致經濟走弱,中期內物價漲幅放緩0.2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朱劍明 歐洲央行:下月經濟展望或顯示更高通脹頂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