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30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當中4宗涉變異毒株

本港30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當中4宗涉變異毒株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14:27: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30日)下午公布,本港新增6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巴基斯坦、印度、英國、菲律賓抵港,其中4人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至今本港累計12436宗確診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4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感染,1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其餘1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個案涉及2男4女,年齡介乎1至48歲,全部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個案12437、12438及12439是早前輸入個案(個案12411、12412及12413)的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餘下的個案中,1人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2人於檢疫期間確診。除當中一名1歲男嬰及一名9歲女童,其餘人均已接種兩劑疫苗。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科學家現時仍未清楚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影響,本港外防輸入政策「宜緊不宜鬆」,不希望讓新變種病毒傳入社區。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世衛表明未來兩至四周是研究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重要時間,本港應該採取更嚴謹的外防輸入政策,避免Omicron流入社區。他建議進一步收緊抵港人士檢疫要求,取消機組人員豁免檢疫安排,或實施「閉環式管理」。若容許機組人員在住所自主健康監察,有很大風險,而個別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應集中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14日,降低「走漏」的風險。

    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指,政府收緊的外防輸入政策是嚴謹,加強進行基因排序速度是較好應對方法,亦是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文/記者何加祺 圖/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30日新增6宗輸入個案 當中4宗涉變異毒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